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工作动态

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侧记(三)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26    被阅览数:8091

新时期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方向在哪里?浦东新区深化改革开放的经验和理念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今天,培训班围绕这些问题开展了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

基层医改的上海之路

“上海从2015年展开了新一轮改革,着力提升家庭医生分诊与健康管理能力,通过‘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加强基层医疗、医联体建设等,以方便配药、畅通转诊、检查互认等方式打通了分级诊疗“梗阻点”,2020年,上海家庭医生签约超过了815万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汪玲授课

5月25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汪玲围绕新时期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介绍了我国公共卫生发展历史进程和复旦公共卫生学科群建设等有关情况,分享了上海市家庭医生“1+1+1”签约服务制度等内容。

改革开放的浦东实践

“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31年前,浦东率先迈开开发开放的步伐,到今天,已取得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参观考察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览馆

当天下午,安庆市政协系统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带着对新区深化改革开放的探索之心,参观考察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览馆。

美好安庆的探索之旅

学习培训既是思想的盛宴,也是精神的洗礼;既是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指引,也是工作动力和责任的传递。

参训学员现场提问互动

“下午,老师讲解时说到的浦东人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这种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思想动力所在......”参训学员如是说。

“上海家庭医生签约超过了800万人,这个数字是相当惊人的,他们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制度保障等方面经验做法,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医改工作提供了思路,作为委员我将结合安庆实际,把这次的所思所学转化为建言献策的履职实践.....”

上一篇: 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下一篇: 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侧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