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工作动态

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27    被阅览数:9798

5月26日,为期5天的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最后一天的课程,邀请了上海市社区发展研究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施凯就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探索实践进行专题授课,并赴闵行区政协开展现场教学。本次培训还安排了2个多小时的专题研讨,就5天来的学习所思所得,全体学员围桌而坐,谈感想、说体会……

在闵行区政协春申书画院,与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座谈交流

组织有力获点赞

“这次培训我有三点深刻地体会,一是命题培训增实效,这次培训的课程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突出了‘懂政协强素质’培训主题,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在视野拓宽、思维拓展上有了新收获……”参训的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交流时谈到。

“我本人是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加深了我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新任市政协委员、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张卫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很荣幸参加本次培训,我想用不同凡响、脑洞大开、学以致用三个词语概括我的这次学习体会,这次培训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合理的课程安排,震撼人心的现场教学都让我们叹为观止,施凯老师对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独特视角,对于我们推进‘两商衔接’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太湖县政协常委王俐深有感触地说。

正如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江兴代所说,“这次培训体现出来的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保障好、课程设置好、培训效果好的“三好”特征,邀请到的授课老师用真才实学、真知灼见、真情实感,将内容讲实讲透,体现出来的是老师们的高素质、高水平、高境界……”

立足岗位谈感想

“作为政协委员,如何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我认为还要持续加强学习,着力使自己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把准民生的关切、聚焦社会的热点、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交流时说。

“安琦教授在短短几年时间,提交了400多件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大多数都是平时提案,这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作为岳西县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回去后,我们要更加注重引导委员,关注社会、关心民生,平时多提有建设性的提案……”岳西县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丽君这样表示。

“我今年2月份从市教体局转任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通过这几天学习,对我来说,达到了懂政协、强素质的目的,对我下一步履职能力的提升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上海教育改革的经验,特别是‘十四五’上海市基础教育的三个走向,对我们第三季度‘基础教育创优工程’重点民主协商有很好的启发……”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亚玲说到。

……

学以致用强担当

“委员大讲堂的平台已经搭建起来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能不能创新培训模式,邀请名师到安庆为我们委员授课?这样我们可以组织更多的委员参加培训,夯实委员学习培训这个基础性工作,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委员、大观区政协主席汪俊启这样谈到。

“安琦老师的授课,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们要在新任委员的履职培训、老委员的送别等方面多一些尝试,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着力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为‘委员之家’,让委员更有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迎江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江四顺这样建议。

……

本次培训班班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跃云总结时强调,“本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明确了职责、找准了定位,掌握了方法、增强了能力,提升了站位、强化了信心……短短的五天时间,课程安排很丰富,我们回去之后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参训学员要做好榜样,在精耕细作的基础上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升建言献策的深度,在解决基层群众矛盾方面作出示范,在服务群众方面作出表率。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参观考察闵行区政协“亮就亮吧”

培训班虽已结束,但学习未有穷期……

上一篇: 市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侧记(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