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强化监督措施 确保平安过节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2-10    被阅览数:4757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五项监督措施,通过开展监督检查,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严格节日纪律要求,确保市政协机关务实节俭、文明廉洁、平安过春节。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机关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毫不放松做好机关和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尽量减少“两节”期间外出流动和聚集,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出现任何突发疫情状况。

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在全机关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驻在部门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收送高额彩礼陋习。

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督促政协机关严格规范经费审批、报销手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费招待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发生。

认真负责做好机关值守工作。督促政协机关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两节”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机关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突发情况。

结合机关实际做好事故预防。提醒干部职工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杜绝交通安全事故。放假前各办公室关窗锁门、关水断电,做好防火防盗安全措施。提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放假期间避免过度应酬,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证自身健康安全。

上一篇: 突出“六个方面” 深下“六个功夫” 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