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开展廉政谈话 激励干部争先锋做表率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12-25    被阅览数:2970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意识,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近日对驻在部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能力、严以律己,在四个方面做好表率、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性锤炼,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不断砥砺政治品格、不断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致力追求卓越,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做表率。要始终保持进取状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追求卓越业绩。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提高七种能力,敢于吃苦、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适应政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强化作风建设,在推动“双一流”机关建设上做表率。作为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管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还是在各种诱惑干扰面前,抑或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都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能干事、干成事,始终做到对待工作不懈怠、不浮躁、不推脱。

坚守纪律底线,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本,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把《党章》《准则》《条例》和机关制定的各项制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尺子和镜子,经常照一照、量一量,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事事慎始慎初,时时慎独慎微,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永保党员干部清廉本色。


上一篇: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