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两室建设 两商衔接

【“宜协商”典型协商案例】宿松县政协经济委委员工作室: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7    被阅览数:8427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庆市政协牢牢把握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在全市政协系统积极打造“宜协商”工作品牌,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按照市委张祥安书记“提高‘宜协商’的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的批示要求,通过充分协商、有效协商、常态协商、创新协商助力问题解决,涌现出一批“党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满意”的协商典型案例。


宿松县政协经济委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11月,地点设在县东箭装饰工程公司,是宿松县政协建立最早的以专门委员会为依托的委员工作室。工作室通过“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委员履职、公众参与”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协商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政协基层基础,丰富协商特色实践,成为“宜协商”品牌打造的重要平台和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

为推动协商活动经常化,经济委委员工作室实行委员轮值制度,每月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从中选择小切口、大民生类主题开展便民协商和微协商。工作室成立后的第一个协商课题,就是通过接待群众来访获得。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必须要扫行程码、安康码,这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带来了诸多不便。一对退休夫妇到委员工作室反映这一情况后,工作室负责同志立即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调研,了解到不仅是扫码问题,政务服务涉及到的很多线上办理业务也成为老年群体的“急难愁盼”,于是,工作室决定将“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作为月度协商课题,组织社区群众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委员工作室召开协商会,进行面对面协商恳谈,参会人员充分讨论、积极建言,围绕“政务服务设备、设施更新改造”“政务服务方式、标准改进制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工作室将协商成果进行有效转化,形成“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报告,并在县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建言献计专题发言,受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的高度肯定,并交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办理落实。如今,宿松县政务服务大厅已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全程办理老年群体业务,老年人办事“智能化”烦恼得到有效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大大提升。(撰稿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汪难燕)

上一篇: 市政协委员工作办公室切实履行参谋职能助手作用 深入迎江区调研“两室建设”情况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率队赴怀宁调研“两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