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7-01-10    被阅览数:356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0日下午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大礼堂闭幕。



市领导和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康正和、张金锐、鲁德、吴涛、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叶建、张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今天大会的市领导还有:陈爱军、宋圣军、华克思、章松、胡红兵、周东明、蒲彦君、童学军、檀宜宏、刘飞跃、黄杰、董磊、黄杰。

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张金锐主持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王怡、余刚为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市委书记魏晓明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对聚力攻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党的建设有了新加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魏晓明强调,这次市“两会”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在推进“六大工程”、打好“五大攻坚战”、建设“四个强市”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围绕全市大局谋划工作,真正做到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合拍、行动上一致;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当前重点要围绕“五大发展行动”,在创新发展上增动能,在协调发展上献良策,在绿色发展上增共识,在开放发展上添助力,在共享发展上出实招;要增进社会和谐,维护大局稳定,各级政协要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在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履职能力,彰显良好形象,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作用,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开创安庆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金锐在闭幕式上指出,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发扬了民主、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是一次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张金锐说,2017年要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个强市”、“五大攻坚战”、“六大工程”总体部署,组织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不忘初心履好职,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定地维护核心,在思想上紧跟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彰显核心,把握协商民主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要自觉地服务中心,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出智出力;要广泛地凝聚人心,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智慧、力量和人心的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思发展、人人谋发展、人人抓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地反映民心,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情民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讲真话、献良策、解难题、出实招、做实事。新一年、新起点,让我们同心协力,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市、创新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 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文件: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