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9    被阅览数:7504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红兵,市政协副主席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秘书长张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魏晓明、陈冰冰、陈爱军、张君毅、周东明、黄杰、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许继荣、刘晓华、程学东、宋圣军、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杨林、郑家齐、刘克胜、郭家满、洪学农、顾玫帆、吴三九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曾担任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35人,实到410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章松、胡红兵、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张翼。叶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议程。章松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倾心履职尽责,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作出了新的贡献,全市政协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章松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政协要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中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家虎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聚焦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390件,经审查,立案362件,作来信处理28件。截至2020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今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大会开幕会上,黄先满、朱菊云、王文生、李晨婕、周华斌、项学军等6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围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各自意见建议。

在安庆的省政协委员列席开幕会。


上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