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率队开展“老有所学行动”监督性视察调研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9    被阅览数:4654

10月1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率队开展“老有所学行动”监督性视察调研。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郑宏彬,市委组织部、市政协提案委、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致公党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尹志军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市老年大学、安庆开放大学和宜秀区老年大学、大桥街道老年大学、大龙山镇老年学校,详细了解各级老年教育机构在基础设施配套、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远程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交流意见。

尹志军指出,开展“老有所学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需要,是解决老龄化问题的战略需要,是提高老年人素质、保障老年人快乐健康生活的精神需要,也是促进和谐稳定发展的社会需要。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老有所学行动”作为重要事业、重点民生工作来抓,与其他“暖民心”行动一体推进;要注重示范引领,坚持“抓重点推典型”“以城带乡”“分类指导”,推动资源向市、县以及重点乡镇老年教学机构倾斜;要加强规范建设,切实解决场地、经费、师资和生源问题,推动“办学正规化、就学便捷化、教学多样化、开学常态化”;要优化教学内容,根据基层实际、立足地方特色、结合民俗文化开设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课程;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真正把“老有所学”这一普惠性、群众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撰稿人:汪难燕;核稿人:潘孝向)

上一篇: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从“娃娃”抓起 ——市政协“中小学生走进政协”暨“模拟政协提案”座谈会侧记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率队赴岳西县、望江县开展“老有所学行动”监督性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