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8-01    被阅览数:1975

7月22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议精神,围绕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总结通报和对下半年的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对照分析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系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以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有力抓手,着力构建“点、线、面”结合的一体化监督体系,校准擦亮发现问题的“探头”,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把派驻监督职责做实、做细、做强。

定准“点”,近距离聚焦监督重点。加强日常监督动态化管理,着力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根据驻在单位的工作性质,组织梳理岗位风险点,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及执行情况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在风险点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管控措施,从制度上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连成“线”,强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在派驻监督中紧紧抓住压实主体责任这条“主线”,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抓好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的同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盯到底。督促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其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织好“面”,全方位深化监督成效。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融入政协履职实践,推动驻在单位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注重发挥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作用,凝聚监督合力,指导加强机关纪委力量,实现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的力量整合和双向联动,推动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撰稿人:黄永革;核稿人:谢强)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五个下功夫”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驻在单位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