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2021年第28期:关于充分利用高架桥下空间的建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31    被阅览数:4040

社情民意


2021年第28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1年5月31日


关于充分利用高架桥下空间的建议



大观区政协反映,新建的中兴大道高架桥作为缓解我市交通问题,提高出行效率的交通要道,在解决了平面路网的土地制约问题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了另一种空间形式——桥下空间。就如何利用好桥下空间,结合各地高架桥桥下空间使用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在保障桥梁结构完好和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对桥下空间实施保护性利用,遵循“安全至上、统筹规划、公益优先、权责分明、属地为主”的原则,合理利用。

一是在建设运营上,要有长期的规划,体现长期的效应。可组织交通、资规、住建、消防、应急等相关部门及专家共同研究,因地制宜提出合理化建议,由专业机构论证、设计。

二是在功能安排上,建议借鉴外地经验,在绿化用途外,探索停车场、公交车站或市政抢险应急物资堆放场所等新用途。

三是在责任落实上,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日常管理,由使用桥下空间的单位和个人负责维护保养,履行秩序管理。

上一篇: 2021年第29期:关于加快城区西部交通干道建设的建议

下一篇: 2021年第27期:关于创新模式提升民宿产业运营管理水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