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书院

云上书院声声琅 ——安徽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渐入佳境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1    被阅览数:7379

人民政协网安徽1月21日电(记者胡方玉)1月14日,全国政协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安徽省政协以分会场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此前,参加网上“安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的省政协委员们,以分群组的形式加入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参加全国政协第四期委员读书活动。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去年4月13日,全国政协开通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安徽省政协积极跟进,于10月14日开通网上“安徽政协书院”。

3个月来,以委员读书群为主要平台,安徽省政协精心确定主题、书目选取、委员动员、群主推选、内容导读、成果应用等环节工作,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等开展读书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着力营造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学习氛围,不断丰富委员读书活动的安徽实践。

截至目前,委员读书活动已开展了三期。在线上活动中,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在读书群内发言,委员们也踊跃发表学习心得,群内书声琅琅,交流氛围日益浓厚。在第三期读书活动中,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担任安徽政协读书群总群主。

省政协网上读书活动得到了省委的高度认可。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充分肯定省政协党组创办网上“安徽政协书院”,要求再接再厉,落实好全国政协部署要求,擦亮网上“安徽政协书院”品牌,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全国政协和安徽省委对我们的信任和鞭策,为我们2021年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张昌尔表示,将以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新起点,在探索中创新,在总结中完善,广泛发动参与、提高发言质量、做好设计引导、抓好干部带头、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读书活动在现有基础上做到委员人气更旺、发言质量更高、互动交流更主动,以更为丰富的学习成果展现安徽政协形象。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