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27    被阅览数:2762

3月24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市领导吕栋、刘克胜、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政府和提案承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各级政府部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有效手段。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履行法定职责、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一改两为”的高度来认识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要强化工作举措,认真研究部署、规范办理程序、充分沟通协商、积极探索创新、广泛凝聚合力、突出重点引领,做到行动上“真办理”。要坚持目标导向,秉承“质量第一”原则,加大办理力度、加强跟踪落实,实现效果上“真满意”。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依法履行政府职责的具体举措。各承办单位站位要高,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过程,作为主动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作为树立政府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过程。质效要好,既要人来人往又要文来文往,既要牵头牵线又要协同协办,既要到人到事又要到时到责,既要寻根求源又要真办实办。保障要实,及时公开结果,加强督查考评,避免出现“重答复、轻落实,重承诺、轻兑现”的现象。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勇主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罗敏参加会议。

(撰稿人:汪难燕;审稿人:潘孝向)

 

上一篇: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宜召开

下一篇: 尹志军率队开展“新春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