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要闻

市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二科    发布日期:2021-07-05    被阅览数:1109

7月2日,市政协围绕“延伸履职触角,委员工作室百花齐放 各有风采”主题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首次邀请基层政协委员以访谈形式开展互动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市政协党组成员江兴代参加。

互动交流中,市政协委员工作室二科副科长程娟用“起步早、数量多、有特色”三个词概括介绍了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发展情况,并向在场的听众解读了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扩面、规范、提质”的意见》以及市政协关于委员工作室相关工作的近期部署和要求。

作为区域类委员工作室的代表,宿松经济委委员工作室联系人段琳,通过生动事例详细介绍了委员工作室如何通过开展便民协商,直接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民生“连心桥”,让“下情上达”更便捷顺畅,真正做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健康宜城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方晖委员着重分享了作为一个以医卫界委员为主体的工作室如何吸引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加入,做到了“应联尽联”,且在履职中不断拓展自身工作面,有序组织具有医疗职业专长的三级政协委员,常态化开展普及健康知识、收集社情民意、进行便民协商等一些好的工作做法。

结合委员个人专长成立的龙鹏飞委员工作室介绍了多年来扎根乡村教育,打造彩虹桥工作品牌,在关注留守儿童,推进信息技术与乡村教育融合、解决乡村教育实际问题方面用心尽力履职尽责。2018年至今,依托委员工作室,龙鹏飞提交的6份提案,其中一份提案推进连通罗岭镇、五横乡的公交于当年年底开通。通过龙鹏飞委员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和基层群众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接地气的政协委员工作室。

大观区作为全市首家政协委员工作室发端地,市政协委员、大观区政协主席汪俊启从“高位推动,扩大覆盖面;不断优化,拓展服务面;建章立制,促进规范发展;做到“四个注重”,促进工作提质”四个层面与在场观众深度分享了大观区政协7年来在委员工作室设立和管理方面的金点子、好做法。其中谈及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参与基层协商过程中所做的事例和所取得成绩赢得了在场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大观区政协通过撤并、新增,设立了46个委员工作室,全区委员工作室建设基本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委员工作室覆盖全体政协委员、覆盖各个村社区。

与会人员认为,委员工作室作为市政协持续重点打造的工作品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协商在基层落实落地等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委员工作室184家,数量居全省首位。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黄杰率队开展“主导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专题调研

下一篇: 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安庆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