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安庆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9    被阅览数:4636

8月18日,安庆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召开2022年年会。市一级巡视员、陈独秀学术研究会会长叶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二级巡视员、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晓春主持会议,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部分会员及特邀人员等参加会议。

叶建指出,安庆作为陈独秀的家乡,做好陈独秀学术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于学术研究会工作的全过程,下半年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意识形态正确方向。
叶建强调,要把深化陈独秀的学术研究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继续深化陈独秀早期革命史料征集整理,深入挖掘收集陈独秀研究基础资料,编辑出版好陈独秀研究通讯等刊物。要不断增添新鲜血液,积极吸收有关部门、地方院校、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不断扩大研究队伍。特别是要在青年人中培养积极分子,使陈独秀学术研究工作后继有人。要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陈独秀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邀请了安徽大学历史学院陆发春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董根明教授分别就“推‘陈’出新:陈独秀研究述评”“关于陈独秀研究的几点建议”作主旨发言。部分理事和会员就陈独秀基础研究、史料收集、海外陈独秀学术研究等有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秘书长莫树杰就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推深做实“三陈”研究、“三陈”故居复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理事和会员代表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撰稿人:顾群; 核稿人:江宁)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调研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走访调研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