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委员工作室架起“心之桥”——迎江区老峰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三心”之路

信息来源:迎江区政协    发布日期:2021-07-26    被阅览数:34154

老峰镇政协委员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致力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民主的渠道、汇智聚力的舞台”,紧扣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发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份热爱,一份坚守,志愿服务“践初心”

在这支政协委员队伍中不断涌现出一件件感人事迹,他们或立足自身实际,或发挥岗位优势,或义务奉献爱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委员们的身影。

疫情爆发之初,老峰镇政协联络组主任吴兴凤带领工作室委员们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风里、雨里,坚守卡口,默默挺立,他们是坚守“疫”线的“政协人”。朱家成、方全宝两位委员曾被评为“迎江区优秀政协委员”,面对荣誉,他们转化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朱家成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放弃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比起他们,我们做的微不足道。”“我腿脚不太方便,托朋友买了些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怎么捐赠?”,潮冬风委员主动联系委组,带头积极捐款捐物,疫情和汛情期间,工作室委员们累计捐款捐物达6000元。

(委员工作室捐赠防疫物资)

在防汛抗旱一线,在文明创建一线,在秸秆禁烧一线,在“双禁”巡查一线,在河长制巡察一线,在小区常态化管理一线,在植树除草等志愿者活动现场……处处留下委员们忙碌的身影,委员们参与各种形式志愿活动累计达215人次。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民意收集“赢民心”

在日常工作中,老峰镇政协委员工作室设定相对固定的群众接待日接待来访群众,并通过设立“社情民意征集箱”、微信群、“我是委员听你说”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以基层治理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和身边的具体问题为重点,立足群众需要解决的小事、难事、急事,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通过基层协商、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形式,提出建议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工作室成员鲁绪国委员在走访联系群众的过程中,发现方兴苑小区3号楼一独居老人家厨房地上湿漉漉的,现场帮忙查看原因,原来是下水道堵塞,立即请来了工作人员帮助疏通。看着修好的管道,老人激动地说:“这以后洗菜做饭再也不怕水溢出来了。”

(委员工作室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居民疏通下水道)

钱立忠委员通过走访收集民意,帮助长风花园720多住房解决了天然气入户使用问题。吴兴凤委员分别约访长山村、秦潭村、老峰社区等6名群众,协助有关单位宣传关于乡村振兴、还建小区常态化管理、和平苑三期房屋安置等方面政策精神,答疑解惑。

工作室委员们每月到联系点下访一次,采取实地走访约访回访、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化解矛盾、消除误会。委员们共走访了300余户,征求意见建议27条,帮助解决大小问题50余个,解决农民工就近就业近150人次。

一份温暖,一份清凉,浓浓情意“抚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峰镇政协委员将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见诸行动,坚持把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面对留守老人和儿童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政协搭建平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我想要粉色的书包”、“我想要恐龙玩具”、“我想要篮球”、“我想要吃蛋糕”……在镇文化站的活动室,小朋友们大声的喊出自己的愿望,这是一群特殊的儿童,有的是残疾,有的是留守,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心助成长”活动,成功兑现了44名特殊儿童的微小心愿。

(委员工作室开展微心愿认领公益活动)

老峰镇委员工作室还联合其他委员工作室拓展工作内容,今年七一期间,工作室联合健康宜城委员工作室共同开展“深学党史办实事携手为民送健康”活动,邀请专家为群众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心理问题以及慢性病老年病咨询,深入老峰镇春意家庭农场西瓜地“送清凉”,为辛苦劳作的瓜农送去了十滴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老峰镇委员工作室联合健康宜城委员工作室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今年春节期间,章永丰委员为长山村84岁高龄留守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他表示,“帮助一个留守儿童,看望一位高龄老人,其实就是帮助了一个家庭。作为政协委员更多的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一次次微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老峰镇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这一重要平台,履职尽责、心系群众、担当作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坚守初心、汇聚民心、温暖人心的“三心之路”架起与群众之间的“心之桥”。

上一篇: 【人民政协网】安庆市政协委员龙鹏飞:人生当为奉献来

下一篇: 服务农民献真情 结出串串致富果—岳西县王玉委员工作室带领乡亲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