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培育策划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08    被阅览数:5075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培育策划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罗敏主持会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提案委对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1号提案背景情况作了说明,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围绕1号提案主题,汇报了我市县城现代化建设以及县域经济和县城能级提升情况,市致公党汇报了1号提案初步谋划思路,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集体提案选题和谋划情况,参会人员围绕1号系列提案谋划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尹志军对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大力支持提案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集体提案是组织优势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提升提案整体质量的关键,召开集体提案培育策划会议,是政协创新提案工作模式、推动提案端口前移的有效举措。

他强调,每年的1号提案是市政协的重头戏,为增强1号提案影响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今年市政协继续聚焦县城现代化建设和城市能级提升建言献策,致力于把1号提案做成精彩连续剧。

他要求,提案委作为负责提案工作的专门机构,要加强组织引导和统筹协调,为提案者知情明政搭建好平台、撰写提案提供优服务,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活动,大力宣传推广集体提案谋划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特色经验;各专委会、各党派团体作为集体提案的提出主体,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推进专委会与对口部门的协作机制,开展重点问题问卷调查,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在了解党委政府关注重点和民生关切热点的基础上,做到精准发力;要召开多方参与的协商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增强提案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精选专业水平高、文字能力强的的执笔人撰写提案,不断提高集体提案的质量和比重。(撰稿人:汪难燕;审核人:潘孝向)

上一篇: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尹志军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 尹志军赴宿松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大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