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市政协两级党组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

信息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2-09-28    被阅览数:3208

近日,市政协两级党组先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关于国庆期间强化作风纪律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纪委《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逐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扛稳政治责任。深刻认识违规吃喝是由风及腐、风腐交织的主要源头,最容易破坏党的形象、带坏社风民风,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治理是纠治“四风”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及办法,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根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9月27日即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进行专题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广泛宣传发动,深入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把纪律规矩贯彻政协履职实践始终,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预防腐败,做到守底线,不越线,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严肃纪律规矩。具体做到“三个严格”:一是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落实签到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溜号”,按规定落实请假报告制度。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规范公车使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吃喝、铺张浪费;注意社会公德和自身形象,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三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不收礼金、不收礼品,严格遵守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和各项廉洁自律的规定。

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以作风建设促进重点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把强化纪律作风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市政协机关“正作风、展作为”工作以及建设“宜廉机关”和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等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一体推动,切实遏制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形成廉洁高效、厉行节约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办公室牵头组织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症结,紧盯廉政风险重点问题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健全长效机制;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明察暗访、查阅台账、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执纪,强化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推动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紧盯节日特点 增强监督实效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督查督办重点工作 做深做实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