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迎江区召开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11    被阅览数:922

11月6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协商会。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赵勇应邀出席会议。区领导陶小也、刘文祥、刘天军、储霞文、朱友松、都春宝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刘文祥作了表态发言,刘天军作了主题发言。

尹志军指出,召开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协商会,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尤其是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1号重点提案选题准确,针对性强,符合迎江发展的实际,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发挥了政协在迎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民主监督和推动作用。

尹志军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特别是长风乡、新洲乡要把办理1号重点提案真当一回事,分管县干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和指导提案办理,确保1号提案办出效率、办出水平。政协委员要加强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政策的学习,聚焦迎江发展的痛点、盲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用对比说话,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并发挥好民主监督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尹志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担当,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迎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迎江农业弱小的现状必须改变,乡村干部传统的意识必须调整,长期“等靠要”的思想必须更换,农村发展的水平必须提高,重视乡村建设的态度必须坚决。必须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推进落实乡村振兴“七个三”。一要着力“三个转变”,即乡村干部由行政事务向谋划农业产业转变、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由分散种养向规模经营转变;二要推动三产融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用城市综合体的思维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接二连三”;三要加快“三变”改革,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形式和运行机制;四要突出“三大重点”,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加强农业竞争力;五要强化“三方支持”,即强化人才、政策、项目支持,出台推进措施,整合资源要素,形成工作合力;六要采取“三大措施”,即强化培训、强力调度、重点考核,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七是实现“三级发力”,即区委、区政府坚持“一统筹三专班”推动,有关乡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联动,村“两委”和龙头企业发力,加快构建“一线一片一块一体多园”产业布局,让机制活起来,让乡村美起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民富起来,让组织硬起来。

叶进明表示,区政协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提案的“新、准、深、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提案质量,注重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在拓展协商成果上不断加力,展现政协作为,为迎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