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岩率队调研我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03-23    被阅览数:2694

3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队调研我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市政协人资环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徐岩一行先后前往安能集团合肥分公司安庆工程处、市水旱灾害防御服务中心、市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和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实地查看应急救援物资的品种、数量、质量及仓储环境,现场听取市直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徐岩指出,应急救援物资是开展防灾减灾、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保障。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我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质量和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但也存在仓储场所空间狭小、房屋老旧,物资管理分散、调用困难等突出问题。徐岩强调,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物资管理机制,有效解决物资储备、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上一篇: 蚌埠市政协来宜考察调研

下一篇: 徐岩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