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面对面”暨第二期委员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22    被阅览数:4138

7月22日,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面对面”暨第二期委员沙龙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市直有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提案者参加。

会上,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5个部门依次通报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商品房交易数据集中归集管理、技工荒难题破解、“乐龄学堂”创办、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等提案的办理情况,5名提案者对办理结果分别作了回应,提办双方围绕“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办成、办好”开展了座谈交流。

尹志军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党委和政府了解民情、集纳民智,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地把提案办理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真重视”。要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办理”的原则,加强沟通协商,凝聚办理合力,推动建议落地,做到“真办理”。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推动提案办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做到“真满意”。

活动前,还举行了市政协中共界别活动室和提案委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撰稿人:汪难燕  核稿人:潘孝向)

上一篇: 真重视真办理让委员群众真满意 ——市政协提案办理“面对面”协商活动侧记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