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士社会保障”专题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5-07-30    被阅览数:1645


   

    7月29日,市政协召开“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士社会保障”专题民主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张金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冰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杰、张小青,市政协副主席徐晓华、杨林,市政协秘书长张强出席会议。



    张金锐指出,本次专题民主协商是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提出的年度四项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安排之一,旨在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全市各级组织按照“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精神残疾人管控体系、救助体系、预防体系、康复体系等建设,切实优化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环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宣传引导、深入研究论证、汇聚各方合力,有效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扎实推进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陈冰冰强调,提高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士社会保障,是全新的系统工程,是精准扶贫的“硬骨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起来、保起来、好起来”的总体思路,坚持叠加政策、借鉴经验、试点先行,防止举措碎片化,工作理想化、力量分散化,做到完善顶层设计,科学分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


    会议听取了徐晓华代表市政协调研组所作的《关于我市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士社会保障工作的调研报告》。

 

 

 

  





    岳西县政协、潜山县政协,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及市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积极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暨“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资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