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三个做好”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8-14    被阅览数:2892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上级关于文明创建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市文明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提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主动作为、跟进监督、强化担当,推动驻在单位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做好文明创建“示范者”。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努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以“三个一”工作法(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清单、一事一案一评议)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以良好文明习惯带动身边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引导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做好文明创建“监督者”。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督促驻在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组织激励政协委员围绕市委文明创建“三个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舆论宣传”)工作要求开展调研走访、深入发现问题、研究方法路径、积极建言建策,推动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委员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的督查和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做好文明创建“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配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率先带队、组内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下沉社区、深入一线现场查看文明宣传、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情况,参与环境卫生清理、铲除“小广告”、整理乱摆放电动车,以及劝阻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共同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助推文明创建。

(撰稿人:黄永革;核稿人:胡侃)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篇: 新华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