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积极发挥“探头”作用 促进机关清廉过节

信息来源:纪检组    发布日期:2021-10-13    被阅览数:2741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紧盯关键节点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维护清正廉洁的中秋、国庆节日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重申纪律规定。通过微信平台多次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编发推送《廉政信息》;会同办公室下发相关节日工作通知,反复重申节日纪律和相关要求;利用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提前打“预防针”,提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秋、国庆期间注重防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松劲。

围绕监督重点,开展多项检查。结合机关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防“四风”问题、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等重点监督检查内容,紧盯门卫、值班室等“关键点”开展了4次监督检查;中秋、国庆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还5次随机抽查了机关节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提醒带班领导及值班干部不能迟到早退,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强化节日监督,促进作风建设。每逢五一、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派驻纪检监察组都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提前敲警钟、打“预防针”,不得变异公款吃喝,不得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节日期间不得触碰纪律红线,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建设,营造出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节日氛围。

撰稿:张向阳;核稿:严书红

上一篇: 开展派驻调研工作 推进派驻机构建设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日常监督 推进年度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