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岩出席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01-02    被阅览数:5023

12月31日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高峡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二十大、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向全体委员通报了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部署。会上,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做好委员履职、开展好专委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岩指出,2022年市政协人资环委在全体委员和各有关部门的参与、支持和努力下,围绕年度履职目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重点民主协商、“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便民停车行动”民主监督等工作中,亮点纷呈,得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人资环委要继续坚持同全体委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资环委履职服务水平。

徐岩强调:一是委员要从政治高度掂量肩负的光荣使命。人民政协制度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从建立之初到至今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肩上的重大使命和无上光荣,要为国家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为百姓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做到不辱使命,不留遗憾。二是委员要在专委会的组织下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政协委员要有情怀和担当,争做有心人,要利用好专委会搭建的交流平台,在履职中摆正位置、找准角色、有所作为。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及专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反映基层诉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逐步推动解决,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不辜负群众期盼和组织嘱托。三是兼职副主任要大力支持专委会建设。要把兼职当本职,进一步重视和支持专委会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广大委员履职活动创造更多的条件和环境,为专委会活动开展、活动质量的提高作出积极的贡献。四是专委会要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要从组织层面整合资源,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安排,引导委员选择合适时间和感兴趣课题积极参与,要加强与各区政协的工作联动,围绕协商监督课题同步开展,要帮助委员做好“七个一”委员作业,加强信息互动,为委员履职工作提供帮助支持。

会前,人资环委召开了功能型党支部暨主任会议,就功能型党支部及专委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审议讨论。

上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专题调研

下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民主评议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