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节前纠治“四风”不松劲 全面构筑廉洁底线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9-09    被阅览数:3230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监督提醒到位,推动扎实做好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提前在驻在部门党组会议上就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政风险点作专门提醒,督促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机关学习会上传达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通过工作群及时发送廉洁提醒,督促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确保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紧盯关键,强化责任担当。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值班脱岗、酒驾醉驾、公车私用、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等监督重点,督促驻在部门提前做好再教育、再提醒,联合开展自查自纠,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出市”,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报批报备手续。

持续用力,推进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驻在部门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督促建章立制,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抓好源头管控,通过重点问题整改带动系统整治。(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开展第一协作区疫情督查工作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对标“六个围绕” 抓实“六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