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派驻纪检组    发布日期:2021-09-01    被阅览数:36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市政协机关实际,通过开展“三推进”“五结合”加以贯彻落实。

“三推进”派驻纪检组积极推进当前三项监督工作任务,在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上下功夫。一是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加强监督检查;二是认真落实换届风气监督专项行动,确保市政协换届风清气正;三是结合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紧盯政协机关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查缺堵漏。

“五结合”派驻纪检组针对驻在单位开展的工作,注重在五个方面做好结合文章。一是与做好疫情防控结合。7月份以来,派驻纪检组坚持每周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市政协机关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工作不松懈;二是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督促市政协机关进一步巩固拓宽定点帮扶单位的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有效衔接,完成抽调第八批政协干部进村帮扶,并开展相关课题调研;三是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定期监督检查市政协机关按规定动作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四是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8月中旬,派驻纪检组对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提醒各委、室补缺补差,按时完成任务;五是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结合。从8月份开始,督促市政协机关认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撰稿人:张向阳;核稿人:叶梅荣)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日常监督 推进年度工作落实

下一篇: 调研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