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开展“安庆城市大脑建设与运营”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4    被阅览数:4891

10月13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安庆城市大脑,围绕“安庆城市大脑建设与运营”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情指中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指挥调度平台,详细了解安庆城市大脑在人口、法人等基础库以及经济运行、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等主题库建设与运营情况,并听取市数据局工作汇报,同时征集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等市直部门在数据推送、接入以及场景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调研组指出,建设城市大脑是落实安庆市“十四五规划”、推动“数字安庆”建设、构筑数字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深化城市大脑建设,完善统管机制,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推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要加强数据资源汇聚、数据资产管理、数据能力构建,在城市治理、应急管理、公共交通、生态环保、基层治理、城市服务等方面不断提供高质量的综合应用,持续助力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撰稿人:郑艺;审稿人:赵向东)

上一篇: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从“娃娃”抓起 ——市政协“中小学生走进政协”暨“模拟政协提案”座谈会侧记

下一篇: 市政协组织部分医卫、教体界别委员赴宿松开展界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