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2021年第32期: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建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07    被阅览数:2821

社情民意


2021年第32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1年6月7日


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建议



市政协常委项学军反映,市政协常委反映,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加强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是落实医改五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措施。目前我市居民健康档案是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存在覆盖面不全、信息填报不真实不完善、缺乏信息共享平台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安庆建设,提高居民健康保障水平,建立优质高效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特提出以下建议:

1.在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领导下,以居民属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平台,由全科医师或家庭签约医师为管理责任医师来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2.市卫生健康部门应当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纳入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实行联网管理。

3.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按市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数据接口规范,接入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

4.公安、民政、医保、政务数据管理、社区等有关单位应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数据建立及核查工作。

上一篇: 2021年第33期:关于解除救护车“生命通道”高架限时的建议

下一篇: 2021年第31期:关于整治城市“蜘蛛网”,净化城市空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