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6-01-24    被阅览数:3250

1月23日晚,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副主席鲁德主持会议,副主席胡万宝出席。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参政议政。截至1月23日下午4:30,共收到提案321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61件,占提案总数的81%;集体提案60件,占19%。经过对提案的认真审查,共立案309件,立案率为96.3%。未立案12件,将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单位处理。在立案的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168件,占54.37%;教科文卫体方面85件,占27.5%;政治法律、劳动人事方面48件,占14.5%;统战、民族宗教和其他方面8件,占3.63%。

会议指出,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收到的委员提案尽快进行认真处理,并及时交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处理。提案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组织委员跟踪调研和民主评议,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上一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下一篇: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