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要闻

“龙鹏飞委员工作室”入选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二科    发布日期:2021-07-08    被阅览数:1174

    7月6日,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进入复选与网络投票阶段。安庆市“龙鹏飞委员工作室”从500余份“委员工作室(站)”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9个优秀案例中的一个。

图为龙鹏飞委员在市政协委员大讲堂上交流委员工作室工作经验

“龙鹏飞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9月,驻安庆市宜秀区罗岭中心学校。目前成员包括区政协委员2名,以及该校的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大学生志愿者。自工作室成立以来,依托“彩虹桥”亲子工作房这一主要平台,在关爱留守儿童、提升当地教研质量、拓展农村教育资源以及为委员履职夯实阵地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所在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工作室创立人龙鹏飞荣获“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除了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委员工作室还成为了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2018年至今,依托委员工作室,龙鹏飞以及其他委员共撰写提案6份,提交了数十份典型教育经验考察报告,承担了区政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资政会两项子课题的调研和报告撰写任务等。如对于当地群众普遍反映交通不便的问题,龙鹏飞与其他委员一起进行专题调研,于2017年提出“关于改善区内旅游交通体验,助力全域旅游的建议”,被区政协作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推进连通罗岭镇、五横乡的公交当年底即开通。

目前,龙鹏飞不仅是特级教师,并成长为省、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面对江浙地区一些名校抛出的橄榄枝和优厚待遇,他选择了平凡的坚守。“人生当为奉献来”,安庆市一位教育界老前辈送给龙鹏飞的这句话已经在他的思想里发芽、扎根、生长……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云走访经济界别活动室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黄杰率队开展“主导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