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迎江区政协召开“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31    被阅览数:1170

12月30日上午,迎江区政协召开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徐文鸿、张健、刘文祥、刘天军、储霞文、朱友松、都春宝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府相关部门、区政协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朱友松《关于坚持“五治融合”共同发力,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报告》,区政协委员祖同银、程爽围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徐文鸿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协商会分析问题精准深刻、提出对策思路明晰、回应表态积极主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在前期作了认真的调研思考和积极的准备,特别是区政协聚焦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紧扣迎江的实际,回应群众期待,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提升我区基层治理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促进了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的有机融合,实现了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人士及人民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徐文鸿对把握好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党建引领重在导;二是社会协同重在推;三是公众参与重在维;四是法治保障重在能;五是科技支撑重在建。他希望政协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协和各位常委、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共同把迎江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叶进明强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必须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点”;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必须牢牢把握创新载体这个“着力点”。区政协要充分吸收调研结果,认真归纳处理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积累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搭建更多协商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机衔接,引导委员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政策阐释、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