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友好交流

芬兰安庆联谊会暨商会成立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10-09    被阅览数:5651

芬兰赫尔辛基当地时间2020年10月4日,芬兰安庆联谊会暨商会成立。旅居芬兰的安庆华人、留学生代表以视频会议方式通过芬兰安庆联谊会暨商会章程。经选举,芬兰金色&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江中晴先生当选为首任会长。

芬兰安徽商会、安庆市政协、安庆市侨联、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等20多个单位、组织、机构通过贺信等形式对芬兰安庆联谊会暨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商会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沟通联系,为加大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一直以来,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异地安庆商会组建和作用发挥,并将这项工作交由市政协牵头负责,联系指导异地安庆商会组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市党的工作会议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要求,要继续抓好异地安庆商会建设,并探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建安庆商会,使之成为安庆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的重要“桥头堡”。

海外安庆侨胞一直心系家乡建设发展,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市侨联倡议下海外侨胞侨团及留学生向我市捐款捐物达551000元。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推进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在内的异地安庆商会和安庆异地商会建设,为新时代美好安庆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篇: 市政协主席章松出席异地宜商回乡恳谈会

下一篇: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安庆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