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驻在单位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7-25    被阅览数:2525

近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对党支部设置进行调整,将下设党支部调整为5个,新成立的党支部相继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监督专责,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组织学习,强化“政治课”。积极协助驻在单位党组通过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和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体党员增强政治责任、理解政策规定、严明纪律约束,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警示,把住“廉政关”。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结合违反换届纪律和选人用人规定典型案例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好表率,严守“十严禁”纪律要求。

全程监督,系牢“风纪扣”。对换届选举方案、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及换届程序进行审核把关,深入各支部参与计票监票工作,督促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确保选举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契机,切实担负着派驻监督各项职责使命,在监督理念上,着力加强对驻在单位党组及其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建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干部监督机制,不断织密织牢从严监督体系,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撰稿人:严书红;核稿人:谢强)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