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7-01-08    被阅览数:3465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3天会期中,市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广泛协商,为加快建设“四个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会场内暖意融融,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副主席鲁德、吴涛、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叶建,市政协秘书长张强,为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魏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特邀委员应到489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4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00,戴德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议程。

 


受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叶建向大会报告工作并提请审议。

叶建从6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他说,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四个强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扎实开展协商议政,着力强化民主监督,切实增进团结联合,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汇众智谋发展,凝共识促和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建指出,2017年是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树立核心意识,保持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五大发展行动”献计出力;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履职的经常性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四个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受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杨林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提请审议。杨林指出,一年来,共收到提案348件(其中集体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336件,作来信处理12件,立案率为94.7%。截至去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其中,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24件,占36.9%;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177件,占52.68%;因相关条件不具备暂时不能解决,已作出解释说明的35件,占10.42%。

杨林说,2017年,我们要努力为委员创造更好的提案工作环境和条件,深入推进提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着力促进提案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道实言、抒群言、建诤言、务要言,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共同把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章松、胡红兵、雷起平、周东明、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董磊、张小青、黄杰。市政协历任主席和曾担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康兆郁、潘忠尧、周公顺、张世云、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何小祥,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一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大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