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韩永生率队来宜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31    被阅览数:2152

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率队来宜开展“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程玉梅,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江兴代以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韩永生一行先后考察了国汽朴津、安庆石化、安徽曙光、艾坚蒙等高科技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主要产品及销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现场与企业围绕技术标准认证、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交换了意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部分省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安庆在人才方面有比较优势,近年来,通过“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双招双引”等系列措施叠加使力,人才、教育、科技协同发展迎来全新的局面。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形成良性循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要拓宽人才培养引进的渠道,采取高校培养、订单式培养等多种方式,把培养引进人才与本地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贴心的人文关怀、更加宜居宜业宜养的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提务实之言,建管用之策,集思广益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助推人才教育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人:郑艺;审核人:赵向东)

 

上一篇: 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出席九三学社界别活动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