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09    被阅览数:816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8日上午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闭幕。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章松、胡红兵、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张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

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董磊、周东明、戴钦公、程学东、宋圣军、童学军、刘飞跃、杨林、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刘克胜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安庆军分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曾担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康正和、张金锐等。

本次大会应到432人,实到40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补选了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

选举结束后,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选举情况的报告。

通过选举,李跃云、王晓辉当选市政协副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7人当选市政协常委。

大会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魏晓明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

 

魏晓明指出,当前,安庆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加快落地,我市仍将保持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努力,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内生动能更加强劲:一是重大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二是产业重塑格局正在形成。三是中心城市能级加速提升。四是脱贫攻坚决战胜利在望。五是制度创新供给更加丰富。六是干部理念素质与时俱进。

魏晓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扎实履职、锐意进取,自觉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安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要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珍惜荣誉,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不断展现新的时代风采。

 

章松在闭幕式上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时代在召唤我们,让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谱写新篇章。必须保持正确方向。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折不扣地将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于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广大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当好“责任委员”,塑造好“人格形象”。必须发挥独特优势。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改革发展积极建言谋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必须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触角向一线延伸,对策建议到一线查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