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太湖县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01    被阅览数:1177

2月26日,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福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波,县政协党组成员王锋、詹晓华参加会议,副主席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列席会议。

会前,县政协党组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设,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书面通报了县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赵福南首先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更好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践行新思想。要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发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表率作用,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抓落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滴水穿石”的韧劲,认真贯彻落实“四会八文”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四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严守纪律树形象。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正确处理人际交往,倡导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家风。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坚持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对账销号,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