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市政协:多举措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1-17    被阅览数:2606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是展示我市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在市纪委监委指导下,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为开好大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制定方案设专班。依据大会秘书处任务,本组详细制订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和分解任务清单,明确什么人什么时间要做些什么工作。由1名市纪委常委牵头负责,以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为主力,抽调市纪委机关4名人员增加监督力量,分小组进驻两家委员驻地宾馆,全力支持和保障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编发信息出公告。针对换届选举工作,会风会纪组每日编发平台信息,向全体委员推送一条【纪言纪语】,强调“十严禁”换届纪律,明确选举工作要求,提醒全体委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换届纪律“十严禁”公告全文制作成警示牌,分别放置在驻地宾馆醒目位置,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方式,提醒委员牢记,接受群众监督。

白天巡查夜抽查。白每天坚持对驻地宾馆门厅、餐厅进行巡视,对落实全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和防止餐饮浪费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纠正。每晚对委员住宿情况进行抽查,及时了解住宿委员在位情况。对抽查不在位的,立即联系到人、检查到房,核实不在房间原因。

到会清点日报告。对全体会议、联组会议、分组会议开展监督,对照请假名单,现场清点到会委员人数,核查无故缺席人员,进一步追踪到位。坚持每天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核实相关情况,梳理发现的问题,编发监督工作报告,及时通过平台报送主要领导知晓。

  (撰稿人:张向阳;核稿人:严书红)

上一篇: 市政协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