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7-25    被阅览数:1983

自《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印发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学习宣传。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同步跟进,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集体学习、在政协网站“党风廉政”栏目开设专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工作规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贯通起来,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推动全组同志学在前、干在前,当好《工作规则》的积极宣传者、模范执行者、坚定维护者。

学深悟透精神。深入学习《工作规则》,进一步领会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围绕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内容,逐项细化工作流程,主动找差距、补漏洞,守好职责边界、抓好统筹衔接、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形成与驻在单位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狠抓贯彻落实。发挥派驻监督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作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强化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推动工作相互促进、成效相得益彰。

(撰稿人:严书红;核稿人:谢强)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面加强“镇村规建管”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举措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