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尹志军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3    被阅览数:5684

12月31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罗敏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工作室轮值制度》、《市政协提案委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制度(试行)》,委员们围绕“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加强‘两室建设’,有效推进‘两商衔接’”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尹志军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重要的手段、履职尽责最有效的形式。提案质量高不高、办理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政协协商民主的运行质量,也体现了政协工作水平的高低、影响着政协的对外形象,新时代做好政协提案工作至关重要也大有可为。

尹志军要求,提案委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心中有党、忠诚爱国的政治情怀,心中有民、勤政务实的为民情怀和心中有责、担当作为的奋斗情怀,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做好委员作业;提案委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以更宽广的视野把握提案工作的全局性,以更严谨的作风谋划更高质量的提案,以更务实的精神推动提案建议落地生效,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新局面!(撰稿人:汪难燕;核稿人:潘孝向)

上一篇: 尹志军率队开展“新春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培育策划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