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

张祥安在参加市政协联组会议讨论时强调 把加快发展摆在第一位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信息来源: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1    被阅览数:4457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致公党、工商联、科技、经济、医卫、特邀等界别联组会议现场,与大家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安庆发展大计。市领导章松、吕栋、李明月、杨林参加。

会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会上,汪建宁、余志刚、储艺、潘斌等15位委员分别围绕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业招商、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发展“5G+制造业”等,结合自身实际,谈目标、讲措施、表决心、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说,大家的发言充满着发展的紧迫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将逐一梳理、充分吸纳,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安庆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张祥安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重大项目实现突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重点改革有新成效,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看到,当前安庆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主要体现在:发展上“快”不足、社会面“稳”不够、区域间不平衡、领导层不适应。对这些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安庆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要把加快发展摆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坚持“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切实增强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安庆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扩大投资摆在加快发展的第一位,拓宽投资领域、广辟资金来源、提高投资质量、优化投资环境,凝心聚力抓好有效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把“双招双引”摆在扩大投资的第一位,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统筹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推动“双招双引”升温加压、开花结果。要把真抓实干摆在“双招双引”的第一位,坚持真招商、招真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招商实效,坚决杜绝一切弄虚作假的行为,以真项目的快落地,换来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

张祥安希望,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建言献策,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发展之计,共同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局面。

上一篇: 章松参加各界别分组讨论

下一篇: 张君毅参加市政协联组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