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6-01-23    被阅览数:3318

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市领导应邀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们深入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共商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虞爱华应邀来到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一联组民进,台联、侨联,科技、科协,教育、体育业界别讨论会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市领导宋圣军、范先汉、洪爱敏以及市政协秘书长张强参加了第一联组的讨论。

  会上,委员们热情洋溢,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谋发展令人振奋,报告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安庆发展实际,坚定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

  讨论中,王宝珍委员关于加强我市养老医疗护理院建设引起了虞爱华的关注,他表示政府既要高度重视养老医疗问题,更要整顿规范社会化养老机构,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养老医疗机构的安全。大观区代表们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金融生态建设、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热情建言,虞爱华对发言表示赞同,并指出,大观区要重点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切实改善老城区的人居环境。

  座谈中,虞爱华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明确提出了五大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步骤、新要求,是一个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好报告。虞爱华指出,“十三五”时期,加快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抓住主要矛盾,抓紧埋头苦干,努力实现经济在全省“两个靠前、一个缩小”,即总量靠前、增幅靠前,缩小与全省人均水平的差距。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晓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民建、致公党、无党派、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议,与市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市领导华克思、章松、鲁德,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详实具体,切合安庆实际,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如期实现。讨论中,委员们针对干什么、怎么干、啥时干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委员们关于解决失地农民问题、推行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整合医保信息方便市民医疗费用结算办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发言时,魏晓明仔细听、认真记,并及时与委员分析商讨,回应大家的期盼。

  魏晓明指出,政协委员看问题准、抓问题透,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委员们要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结合目标任务和发展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在完善报告的同时,围绕“调转促”和“五大攻坚战”,以每年解决一批市民关切的具体问题为目标,把好的意见建议,变成新政策、新举措,补短板、提效能,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常务副市长刘大群来到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三联组的会场,与中共,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少数民族、宗教联组的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雷起平、周东明、董磊、吴涛、徐晓华参加讨论。



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黄杰、杨林、胡万宝在第四组民革,农工党,九三学社,社科、新闻出版,文艺、医卫联组参加讨论。


上一篇: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下一篇: 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