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调研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07    被阅览数:3161

9月5日至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调研组到潜山市、望江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汇报等形式,先后走访了潜山市痘姆陶器非遗传习基地和皖江学校挑花基地、望江县黄梅戏剧团,详细了解非遗项目的研究、保护、传承、利用、传播等方面工作,听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晓辉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非遗传承保护意识;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发掘、整理、保护、利用等措施,积极探索非遗保护和传承的创新模式,推进非遗保护传承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有机结合,让非遗“活”起来;要强化氛围营造,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讲好非遗故事,积极营造非遗保护传承良好舆论氛围。(撰稿人:顾群;核稿人:江宁)

上一篇: 章松在市政协书画院成员大会上强调 把书画院建成“文化宜城”的重要名片

下一篇: 安庆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