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宜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8    被阅览数:4108

9月26日至28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晓燕率专题调研组赴岳西县、太湖县,围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安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安庆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陈晓燕一行实地调研了岳西县思远生态农业基地、天鹅职业学校,太湖县梅河谷七碗民宿,详细了解食材种植产业、厨艺技能培训、特色菜品开发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陈晓燕指出,“新徽菜、名徽厨”作为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用心用情共同抓好工作落实,既能促进就业、发展经济,又能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作用和意义十分突出。

陈晓燕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好事办好,把实时办实;要广泛调动社会参与度,开拓思维、加强创新;要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打造特色美食文化、品牌名片;要发挥政协优势,联动开展微监督、微建言,让老百姓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调研组还就“关爱农村老人”课题在两地开展了走访调研。(撰稿人:马彬彬;核稿人:李林生)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梅耐雪开展“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界别协商调研暨委员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 湖南省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宋宗江率队来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