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两室建设 两商衔接

【“宜协商”典型协商案例】大观区陈菁委员工作室:小协商解决民生大问题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06    被阅览数:9523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庆市政协牢牢把握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在全市政协系统积极打造“宜协商”工作品牌,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按照市委张祥安书记“提高‘宜协商’的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的批示要求,通过充分协商、有效协商、常态协商、创新协商助力问题解决,涌现出一批“党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满意”的协商典型案例。

习近平总书记说“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按照市委张祥安书记“提高‘宜协商’的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的批示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5月9日,由陈菁委员工作室参与的“荷塘夜话”老旧小区改造民主协商议事暨《1584政风行风热线》走基层“十二相送”——送服务活动,走进大观区龙山路街道,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诉求和困难。

图片

“十二相送”活动启动于2013年,每个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活动,让广播节目《1584政风行风热线》走出直播间,搭建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活动牵头人便是大观区政协委员、《1584政风行风热线》主持人陈菁。“荷塘夜话”是龙山路街道引入辖区荷花塘这一景点名称,为居民群众搭建的协商议事平台。当天,陈菁委员带领节目组一行来到龙山路街道,参与“荷塘夜话”第四期协商议事活动。

这次民主协商议事的主题是——北正街周边生活区老旧小区改造。活动邀请了大观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荣升社区红领工作站、陈菁社情民意征集工作室、大观区政协委员代表、居民代表、大观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北正街周边生活区改造项目建设方、承建方参加。大观区政协现场指导活动。

粉刷楼栋外立面、安装健身器材、保留更多的树木、增设停车位、坡地加装扶手、完善监控设施保障居民安全、严格控制工期和工程质量……协商议事的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有问有答,有商有量。大观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北正街周边生活区改造项目,主要涉及北正街的9栋楼,涉及435户居民,项目投资约600万元。大观区重点办副主任郑长安现场回应,项目将在五月中旬开工,七月底前完工,将充分考虑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整合后,将符合改造实际、符合群众期待的内容融入到项目中,让民生改造为民、更贴心。

图片

活动中,陈菁委员代表《1584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组,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政策咨询,收集了居民反映的关于社区建设的其他问题。她表示,活动结束后会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将结果向街道社区进行反馈,把十二相送——“送服务”活动真正落实到基层。

陈菁委员社情民意征集工作室和龙山街道“荷塘夜话”协商议事平台,以民主协商为切入口,丰富两商衔接的内容,尤其是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方式,推动问题的解决,一些问题马上办、现场办,同时以委员工作室为发力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收集社情民意,以提案建议的形式,推动问题的解决和落实,赢得群众的口碑和赞誉,提升了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满意度。(撰稿单位:大观区政协)

上一篇: 【“宜协商”典型协商案例】望江县凉泉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借助协商平台 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下一篇: 望江县“两商衔接”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