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安庆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纪实

信息来源:行政财务科    发布日期:2021-07-02    被阅览数:3220

普天同庆贺华诞,万众一心启新程。7月1日下午,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红兵,市政协副主席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市政协党组成员江兴代出席,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城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党恩,献礼百年。

唱响“同心”主旋律

“我们选送的《万泉河水清又清》是一个舞蹈节目,主要表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同老百姓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景象。”市九三学社负责人这样介绍他们的参演曲目。

(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

“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市台联选送的舞蹈《绣红旗》,把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信党爱国的光辉形象通过舞台表演展现在观众面前。

(舞蹈《绣红旗》)

据了解,市政协本此活动得到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区政协的热烈响应。各单位积极准备,竞相选送优秀节目参演,以此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最后共精选了18个节目,演职人员约260余人,其中含2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4位国家一级演员参演。

整场演出精彩不断,亮点纷呈,用歌声和舞蹈一起回顾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深情演绎同心同德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共同祝福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美好未来。

唱响“奋进”主基调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市工商联40人组成的合唱团演唱的《黄河大合唱》铿锵有力。“《黄河大合唱》蕴含的力量在和平发展的今天同样不可或缺。”一位参演人员演唱结束后依旧感慨。

(歌曲《黄河大合唱》)

(京歌《中国脊梁》)

“你是中国的脊梁,你屹立在东方,有了你我们信心百倍,浑身有力量。”国家一级演员、市京话艺术剧院院长潘丽萍领衔演唱的京剧《中国脊梁》,令全场热血沸腾;由市民进、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分别选送,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吴美莲、王琴分别演唱的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洪湖水浪打浪》,带领观众重回峥嵘岁月,感受人民谋求幸福生活的力量。

(黄梅戏《江姐》选段《春蚕到死丝不断》)

(黄梅戏表演唱《洪湖水浪打浪》)

(舞蹈《欢腾的草原》)

此外,市民革选送的传统经典曲目《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宜秀区政协选送的地方黄梅戏曲表演《苏区又成长一支铁红军》、团市委和安徽盈创公司选送的舞蹈《欢腾的草原》......无不充满激情,催人奋进。

唱响“跟党走”的共同心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政协机关的合唱节目最后带动全场观众一起大合唱。同唱一首歌,同心跟党走!

(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选送的合唱《我宣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黄梅戏《邓稼先》选段《只为这一天》)

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演绎的黄梅戏《邓稼先》选段《只为这一天》,真切表现了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令人动容。

(歌曲《把一切献给党》)

市致公党选送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市妇联选送的表演唱《红色娘子军》、市侨联选送的古筝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再次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句句庄重的宣誓、一段段深情的告白、一曲曲激昂的旋律,演员们的忘情投入和观众的情感碰撞交织在一起,汇成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共同心声。

唱响“新征程”的奋斗号角

“我苦苦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选送的合唱《追寻》,传达的是一种态度、一种行动。

“人心跟着共产党,地老天荒一起走;我们跟着那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市民盟选送的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表达的是一句召唤、一句动员。

“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市总工会选送的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倾诉的是一份执着、一份信念。

(歌伴舞《共圆中国梦》)

“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迎江区政协选送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唱出的是一个传承、一个理想。

......

演出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携手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

上一篇: 市政协主席章松率队在城区调研指导委员工作室工作

下一篇: 市政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