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履职尽责 担当使命 桐城市政协2020年工作综述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05    被阅览数:1154

2020年桐城市政协努力践行“三心两进一流”思想,牢牢把握“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双向发力主旨,突出深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作为。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争取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制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任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临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资政会议、专题协商座谈会,阅批政协重要报告和建议案,领办督办重点提案,与政协委员开展广泛民主协商,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着力强化决策议事功能。将人民政协理论纳入市委党校教学内容,开辟《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党课宣讲,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政协全会期间设立临时党委及临时党支部,成立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功能性党支部,政协系统党的领导体制、党的建设工作机制和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市委、市政府了解政协、重视政协、用好政协,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逐渐浓厚。


——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扣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编制、生态家纺等开展协商议政,做到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年召开全体会议1次,开展书记和市长领衔的常委会议题协商2次,推进委员接待日专题协商6次,组织调研视察民主协商22次,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重点提案督办协商8件,办理提案协商191件,报送社情民意54条。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逐步完善常态化、多层次、各方面有序参与的协商议政格局。积极推进民主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试点工作经验在安庆市作交流发言。


——弘扬克难攻坚精神,以新担当践行新使命。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全面响应桐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线督导指挥,政协系统干部职工一线值班值守,政协系统募集捐赠财物200多万元,有效助力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桐城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工作经验,在安庆市政协会议上做交流发言。面对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难、不讲条件,在市委统筹安排下,第一时间深入鲟鱼江堤、双港镇、包兴联圩等地驻防抗汛,在洪魔面前展现了“最美逆行”的姿态,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最坚固的屏障。面对文明创建攻坚任务,政协人再次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质,全员出动、尽锐出征,对标对表、真督实查,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参与创建6个片区,在桐城市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中,充分展现了政协精神、贡献了政协力量。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