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两室建设 两商衔接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率队调研望江县“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14    被阅览数:7747

4月13日,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徐岩率队到望江县调研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建设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陪同。

徐岩一行先后走访了望江县政协委员传统文化工作室、赛口镇“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委员参与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望江县政协“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面上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委员工作室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望江县将加快“两室建设”纳入年度八项重点工作之一,逐步建立完善“1+2+3”工作机制,即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和专委会(界别)活动室建设的意见》,制定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两项配套制度,设计活动计划表、活动登记薄、工作图片资料等三项履职台账。同时,注重发挥“两室”作用,将“两室建设”与“两商衔接”结合起来,在乡镇组建“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在村(社区)探索建立“有事好商量”政协委员联络站。

 

徐岩对望江县“两室建设”工作部署和“两商衔接”实践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围绕“政协搭台、互相商量”,进一步强化各类协商平台、不同协商主体的有机结合,避免“单打一”;要注重协商实效,始终把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要打造品牌亮点,立足界别特色,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城镇更新提质、重点民生事业等,打造一批示范性的平台载体,力争做到有特色、出亮点、树品牌;要注重服务群众,通过民主协商不断扩大基层群众直接有序的政治参与,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撰稿人:彭维;核稿人:宁惠)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率队到宜秀区、宿松县开展“两室”建设专项督导调研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到太湖县调研“两室” 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