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2021年第37期:关于迁建市动物园的建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15    被阅览数:3154

社情民意


2021年第37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1年6月15日


关于迁建市动物园的建议



宜秀区政协反映,动物园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放松休闲的好场所,是孩子亲近大自然和动物的好地方。

我市动物园于1956年在菱湖公园内建园,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受面积限制,规模不大,目前里面的动物种类不多。加之靠近居民区,动物的粪便、吼叫声等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因此,建议:

1、宜秀区正在围绕龙山凤水发展全域旅游,建议在大龙山森林公园周边或者环大龙山区域重新选址迁建动物园,建设成一个规模较大、动物品种较多、设施比较新的现代化的新动物园。

2、新动物园应高标准设计,充分利用山水自然条件,集市民观赏、中小学生研修的综合性动物园。如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展览基地等。

上一篇: 2021年第40期:关于依托特色产业园区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

下一篇: 2021年第34期:关于加快新城区菜市场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