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2021年第29期:关于加快城区西部交通干道建设的建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31    被阅览数:12621

社情民意


2021年第29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1年5月31日


关于加快城区西部交通干道建设的建议



民进安庆市委员会反映,我市主城区西部现有市高新区、大观新城、海口镇等,并连接望江、怀宁等区域,均为我市重要经济发展板块,区域发展对推进“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实现意义重大。 目前城区西部部分交通干道、桥梁建设尚处于建设中或准备阶段,与该区域的发展相对滞后,主要表现在:

一、东西向主干道勇进路和丁香路西线建设缓慢

1、勇进路为天柱山路延伸线,与天柱山路构成我市最主要的东西向交通干道。目前勇进路高新区山口片区段已经正式贯通,但因石化铁路专用线等影响,勇进路(集贤北路-茅清路段)尚未贯通。

2、丁香路为迎宾路、市高新区站南路的连接道路,为市高新区山口片区对外的第二条通道。目前该道路集贤北路-环城西路段已修建完毕,但丁香路(环城西路-外环西路段)尚未启动建设。

二、南北通道跨皖河大桥尚未开工建设

高新区山口片区缺少南北向通道,而化工园区物流量较大,同时因环城西路为北部新城进入老城区重要通道,横穿市高新区凤凰片区(化工园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急需开辟新的物流通道即跨皖河大桥。依据我市相关规划,山口到海口的跨皖河大桥已经列入安庆市道路规划,但开工日期尚未确定。

为此,建议:

1、尽快启动勇进路(集贤北路-茅清路段)跨石化铁路专用线改造工程,解决市高新区联通主城区的交通瓶颈,保障区域开发建设。

2、尽快启动丁香路(环城西路-外环西路段)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市高新区山口片区对外交通水平,促进高新区与北部新城协同发展。

3、结合规划中安庆长江二桥,尽快启动高新区山口片区跨皖河大桥设计、施工,完善市高新区山口片区物流体系,解决环城西路安全隐患,并带动海口等周边城镇发展。

上一篇: 2021年第30期: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住宅小区 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建议

下一篇: 2021年第28期:关于充分利用高架桥下空间的建议